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186
  • slider image 185
  • slider image 187
  • slider image 241
:::
吳宗彥老師 - 篤加新聞 | 2016-04-16 | 點閱數: 533

繪本是搭起孩子閱讀的橋樑,兒童文學月「話我家鄉書展」於誠品台南文化中心店登場, 15 日安排北門國小、新進國小、永康國小及篤加國小 4 校秀出 4 本家鄉繪本創作,故事涵蓋烏腳病、漁村等風貌,引領各界閱讀台南。

以一區一繪本為理念,台南市近年積極推廣各所小學透過編寫繪本,讓孩子認識在地事,累計上百本繪本,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說,以協進國小來說,一年就產出 18 本繪本,將繪本融入校本課程,也讓孩子從繪本啟發、愛上閱讀。

北門國小《烏乾蛇的印記》,呈現故事主角阿來一家人,正面臨著烏腳病的衝擊與磨難,蘊含這塊土地的先民與那個艱困年代拚搏的勇氣與毅力。新進國小的《小時候一起玩》,採用中英對照說故事,以童玩作為串起印記的那根線,讓父母與子女在童玩遊戲中,交流情感、分享記憶。

永康國小《 946 爺爺》一書,描寫從美國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的溪州牌 946 號火車爺爺,在南部糖廠奉獻青春歲月,最後落腳永康國小,開啟一段被大家忽略的糖鐵歷史。篤加國小的《戀戀漁鄉》,藉爺爺牽孫子手唱魚苗歌,傳達篤加先祖橫渡黑水溝來台,圍地築塭、胼手胝足,成為全台最完整的血緣型單姓家族,也是南台灣重要魚蝦養殖場之一。

(中國時報)

新聞連結: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416000505-260107

:::

英文版網頁(English version webpage)

篤加簡介

展開 | 闔起

主題網頁選單

好站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今天: 1616
昨天: 3535
本週: 165165165
本月: 483483483
總計: 8165381653816538165381653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8日 14時08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