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186
  • slider image 185
  • slider image 187
  • slider image 241
:::
吳宗彥老師 - 篤加新聞 | 2013-11-29 | 點閱數: 655

2013.11.29 自由時報

〔記者黃博郎/七股報導〕濱海小學篤加國小舊校舍因甲仙地震損害嚴重,校方興建新校舍時特別結合濱海風情,營造藍白色的地中海風,加上校門口的魚造型裝置藝術,已成為台十七線的新地標。

  • 篤加國小校門口巨大的魚造型裝置藝術,已成為台十七線的地標。 (記者 攝)

校長羅永忠表示,該校鄰近七股濱海,籌建新校舍時曾讓全校師生參加票選,一致決定採用藍白色外觀,午餐廚房更以七股鹽山為意象設計,展現在地特色,加上校門口亮眼的魚造型裝置藝術,許多遊客經過時都忍不住下車參觀、拍照。

他並表示,為緬懷篤加先祖邱乾成披荊斬棘開疆闢土的貢獻,篤加國小校地又是篤加文衡殿提供,亦是邱乾成開墾留下的土地,經校方和地方父老決議,新校舍命名為「乾成樓」,感念先祖恩澤。新校舍旁還留下舊校舍的舊牆,讓師生回憶在篤加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此外,篤加國小創校五十二年迄未設計學校 LOGO ,校方也利用興建校舍的機會,以公共藝術方式請藝術家賴亭玫設計 LOGO 。

篤加長期推動踢毽運動,藝術家特以毽子做為公共藝術主題,完成「翔翔」公共藝術,以飛翔羽毛象徵毽子,也代表希望的種子,期許每一位學子都能勇於追尋夢想,實現自我。不過,因為「翔翔」生動展現飛翔動態,竟有遊客誤以為是蝴蝶造型,看到解說才恍然大悟。

新聞連結: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734515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F%B0%E5%8D%97%E7%AF%A4%E5%8A%A0%E5%9C%8B%E5%B0%8F%E9%AD%9A%E9%80%A0%E5%9E%8B-%E6%BF%B1%E6%B5%B7%E6%96%B0%E5%9C%B0%E6%A8%99-221213714.html

:::

英文版網頁(English version webpage)

篤加簡介

展開 | 闔起

主題網頁選單

好站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今天: 4545
昨天: 3434
本週: 110110110
本月: 428428428
總計: 8159881598815988159881598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6日 19時09分
5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