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186
  • slider image 185
  • slider image 187
  • slider image 241
:::
吳宗彥老師 - 篤加新聞 | 2014-06-23 | 點閱數: 610
新聞來源: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
刊登發佈日期: 2014/6/23 下午 02:33:32|最後修改日期: 2014/6/23 下午 02:33:32
消息內容
2014 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,教育局成果斐然,甫獲得第 20 屆( 2014 )建築園冶獎優質校園建築景觀類的「臺南市大光國小南棟教室拆除重建工程」及「99 年度篤加國小甲仙地震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再傳捷報,其中,大光國小更奪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卓越獎獎項。而在臺南市政府十九件獲獎工程中,教育局所提報的六件工程更是全部上榜。
大光國小在拆除整建工程中保留了校園老榕樹,藉由老榕樹述說著這個校園的歷史,並營造了綠草如茵的坡地,配合了原有的校園紋理,將校園逐漸發展為節能減碳、永續經營的自然生態校園,以此意象,四月份在第 20 屆( 2014 )建築園冶獎中獲得「台南市校園建築景觀類推薦獎」,而最新公佈的 2014 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又拿下卓越獎榮耀。
篤加國小塑造校園意象,以融入在地七股地區濱海文化景觀特色,凝聚社區意識;新建校舍以藍白雙色牆面為基調,融入活潑童趣的海洋文化,且校舍設計以生態共生之概念呈現並符合綠建築標準。除了在四月份第 20 屆( 2014 )建築園冶獎中獲得「台南市校園建築景觀類推薦獎」,最新公佈的 2014 年國家卓越建設獎也拿下金質獎榮耀。
2014 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除大光國小及篤加國小之外,本局提報的工程獲獎案件包括金質獎-「101 年度白河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、「99 年度安定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、「101 年度永福國小新建校舍『永昕樓』幸福校園工程」,優質獎-「98 年度新化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。
 
 
發稿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業務承辦人:永續校園科劉健欣  電話: 2977000#32
新聞聯絡人:局本部吳幸樺      電話: 2991111#8333
 
:::

英文版網頁(English version webpage)

篤加簡介

展開 | 闔起

主題網頁選單

好站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今天: 1919
昨天: 3939
本週: 245245245
本月: 563563563
總計: 8173381733817338173381733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21時07分
5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