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186
  • slider image 185
  • slider image 187
  • slider image 241
:::
吳宗彥老師 - 篤加新聞 | 2014-06-24 | 點閱數: 957

2014-06-24 自由時報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二○一四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,台南市教育局提報的六件工程全部上榜,其中「大光國小南棟教室拆除重建工程」及「篤加國小甲仙地震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,剛獲選二○一四建築園冶獎,又馬上得到國家卓越建築獎肯定,雙喜臨門。大光國小更奪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「卓越獎」,展現台南市校園規劃設計能量。

  • 大光國小奪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「卓越獎」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    大光國小奪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「卓越獎」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教育局指出,二○一四國家卓越建設獎除大光國小及篤加國小,還有三件金質獎,分別是「一○一年度白河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、「九十九年度安定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、「一○一年度永福國小新建校舍永昕樓幸福校園工程」,以及優質獎「九十八年度新化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」。

獲得卓越獎的大光國小,在拆除整建工程中保留校園老榕樹,藉由老榕樹述說著校園的歷史,並營造綠草如茵的坡地,配合原有的校園紋理,將校園逐漸發展為節能減碳、永續經營的自然生態校園。

篤加國小則融入在地七股地區濱海文化景觀特色,凝聚社區意識,以藍白雙色牆面為基調,凸顯活潑童趣的海洋文化;校舍設計以生態共生概念呈現,並符合綠建築標準。

新聞連結: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790316

:::

英文版網頁(English version webpage)

篤加簡介

展開 | 闔起

主題網頁選單

好站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今天: 1919
昨天: 3535
本週: 126126126
本月: 893893893
總計: 8109981099810998109981099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20時15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