篤加國小環境教育 看見台灣

七股區篤加國小將教室變成電影院,欣賞看見台灣影片,探究台灣之美。(記者盧萍珊攝)

記者盧萍珊∕七股報導

七股區篤加國小關心環境教育,申請「小小齊柏林看見台灣校園公播計畫」,將教室變成電影院,並透過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黃宗舜解說,師生一同欣賞《看見台灣》,從鏡頭下看見台灣美景。

篤加國小校長方樹啟指出,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紀錄片《看見台灣》,用鳥眼視角看見美麗的台灣,也喚醒大家珍愛台灣這塊土地。在四、五年級的課程裡提到齊柏林,為讓學生了解台灣的自然環境與生態,配合世界地球日,以不一樣的方式傳遞環境保育的概念。

篤加主任郭詔維表示,學校第一次將教室變電影院,除結合環境教育講座,帶領學生站在雲的高空,認識所處環境生活的樣貌推廣環境教育,也融入資訊科技與媒體識讀的概念,提升學生眼界及對台灣的認知。為了這次活動,全校校師生做足準備,了解齊柏林及影片的故事,看完後也有後續的學習活動,達寓教於樂的效果。

即時

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

記者康子仁/台北報導 《華岡藝展》是...

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

記者孫曜樟∕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...

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...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...

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...

近期新聞